为什么许多去非洲工作的中国人,当地有那么多妹子却不敢娶呢?

在害怕些什么?

我在非洲5个国家都因工作关系住满一年以上(阿尔及利亚、塞内加尔、马里、多哥、贝宁),自己就是个“老非洲”,也认识不少和非洲女性通婚的华人朋友,首先要说的是,在当地和非洲姑娘联姻的中国人还是有的,但和其它外侨(如印度人、黎巴嫩人甚至欧洲人)相比,的确少得多。

原因却并不完全是害怕。

首先,许多在非洲打拼且没有语言交流障碍的中国人是“官身”,受纪律约束,不得不考虑组织、编制、未来前途等种种现实问题,不敢和当地姑娘谈恋爱,遑论结婚。我在阿尔及利亚时一位担任工程师的小伙子姚工,因为经常要跑当地设计所,和一位本地女工程师(卡皮里人,白人,很漂亮的黑发姑娘)熟识,被姑娘看上倒追,甚至直接拉回家让父母(都是当地政府官员)相看。那家人家境不错,且是阿尔及利亚不多见的无神论者家庭,我们都很看好他们,但结果没成——姚工在“纪律”的大帽子下退缩了,毕竟土生土长在中国的他,作为家中独子没有辞去公职、入赘阿尔及利亚的勇气。而非“官身”的在非中国人,又有许多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难以和当地人擦出火花。

其次,相对其它国家侨民,在非中国人普遍抱有“我只是来这里干几年赚点钱,最后还是要回去的”心态,因此很少有人携眷,也不太愿意参与和当地社区的互动,他们中有人的确通过某些方法寻求刺激和慰藉,但较少诉诸和当地人结婚的方式“彻底解决”。

第三,即便如此,号称“和当地人结婚”的华人也有一些,但其中一些男性在国内已有妻子,只是以“结婚”名义在当地建立一个“临时家庭”。这其中又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非洲当事人知道并同意的(非洲许多国家实行一夫多妻制,当地穷人在外打工者也多有两个妻子,其中一个在家管家另一个陪伴打工,两人相安无事;我认识不少这种情况的临时家庭,实话说,我在马里经商时,当地商会负责人也曾想为我张罗建立这样的临时家庭,被我谢绝了),另一种是瞒着非洲当事人的,我是南外、北外出身,校友同学中在非洲做过外交官的不少,他们几乎都碰到过上当的非洲“妻子”抱着孩子上门请求帮助“寻夫”的事,这些突然消失的“夫”,清一色在非洲隐瞒国内有妻子事实骗婚的渣男。

第四,即使两情相悦,明媒正娶,如果中国丈夫想携眷回国,手续也远比其他国家的“同行”难得多。我认识一位朋友原本在尼日尔经商,和当地一客户的女儿结婚生子,结束生意回国后,妻子和孩子却迟迟无法获得中国永居,只能一趟趟“探亲”,好像折腾了13年才功德圆满。我知道的有好几对因为这个团聚困难的问题最终“好来好散”,还有好几对实在没办法全家移民去了加拿大的。

河南小伙在非洲肯尼亚的一个中资服装厂里打工,一年多的时间里谈了三个非洲女朋友,不过最后都没能走入婚姻的殿堂。

小刘是一位地道的河南小伙,高中毕业之后就进了浙江的一家服装厂里打工,为了能多赚一些钱,随后,小刘又和同事一起前往了非洲肯尼亚的中资服装厂里打工。

在肯尼亚的服装厂里,小刘认识了一个叫莉雅的18岁黑人女孩,每次下班的时候,莉雅总是找到小刘让其教她中文。因为工作的原因小刘和莉雅越来越熟悉,最后,两人谈起了恋爱。

两人关系稳定后,在一次工厂放假时小刘跟随莉雅一起去了她的老家,为了能给未来的岳父岳母留下好印象,小刘还在当地的市场里买了很多的礼品。

来到莉雅家之后,小刘发现莉雅家住的房子竟然是三间土墙房,屋顶竟然还是稻草覆盖的。土房子里连电灯都没有,房子里除了住着莉雅的父母外,还有莉雅的15妹妹以及12岁弟弟。

看着面前三间土房以及莉雅年幼的弟弟妹妹,小刘脑海中想的是一定要好好对待莉雅,因为这个女孩很辛苦。但随后,小刘发现莉雅的母亲在吃饭的时候吃了很多药,便询问了莉雅其母亲得了什么病?

莉雅支支吾吾的说母亲得的是艾滋病,并且已经有五六年了。也就是在这一刻,小刘决定要和莉雅分手。

回到服装厂之后,小刘就对莉雅说出了自己想要分手的想法,并且还拿出了半个月的工资8000块钱交给了利雅。在之后的一年时间里,小刘又谈了两个非洲女友,但最后都是因为种种原因而分手了。

像小刘一样有很多中国人在非洲打工,但大多数都不敢娶非洲当地的姑娘为妻,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5点:

1.因为经济落后再加上医疗设施匮乏以及当地人对医疗卫生知识的不了解,所以非洲成了艾滋病患者最多的地方。除了艾滋病,在非洲还有很多传染性疾病,比如霍乱、疟疾等等。在非洲打工的中国人之所以不敢娶当地姑娘为妻,主要就是害怕非洲的这些传染病。

2.非洲离中国比较遥远,比如非洲肯尼亚到中国就有近一万公里远,虽说现在交通设施很方便,但大多数的人还是都想娶一个离自己家近一些的姑娘。最重要的是中国人到遥远的非洲是奔着打工赚钱为目的的,所以就不会打算娶当地的姑娘为妻。

3.非洲姑娘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皮肤很黑,事实也确实如此,在非洲大多数女孩的皮肤都是很黑的,并且有些非洲女孩的嘴唇也是很厚的。所以说黑黑的皮肤加上厚厚的嘴唇,这就完全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了。也正是因为非洲女孩的皮肤和外貌并不符合中国男人的审美标准,所以在非洲打工的中国男人才不会娶当地的姑娘为妻。

4.非洲女孩的性格都比较大大咧咧并且也都很开放,她们喜欢到处交友,甚至没事的时候还喜欢跟着别人一起去酒吧里买醉。但中国男人喜欢的是那种性格温柔且含蓄的女孩,所以,在非洲打工的中国人不太愿意娶性格开放的非洲姑娘为妻。

5.在非洲打工的中国人之所以不愿意娶当地的姑娘为妻,那就是娶非洲姑娘需要办理很多复杂的手续,并且也害怕娶回国之后会被身边的亲朋好友嘲笑,还有一点就是如果娶了非洲姑娘,那么生的孩子一定是个混血儿,到时候在学校也有可能会受到歧视。

近年来,有很多中国人选择到非洲创业或者打工,虽说非洲有很多国家都是女多男少,并且也有很多非洲姑娘因为找不到理想的对象而发愁,但在非洲打工的中国人却很少会娶当地姑娘为妻,主要就是因为上述五个原因。

写在最后:虽说在非洲打工的中国人很少会娶当地的姑娘为妻,但也还是会有个别的中国人在非洲打工时,迎娶了当地的女孩。比如河南有一个40岁的谢大哥,就迎娶了一个23岁的乌干达女孩为妻,并且两人婚后生活的很幸福。

去非洲工作的中国人,多半不是奔着非洲妹子去的,绝大多数人是看中到非洲工作的高薪到非洲工作几年能减轻国内生活的压力,提前把房贷车贷还完,当然有些小年轻是为了挣够彩礼钱,回国后娶个称心如意的媳妇,大多数人都没有带个非洲媳妇回国的心思,非洲妹子不在他们的打算之内。

这些到非洲工作的中国人,并不是个个都掌握几国语言,大部份人连句瞥脚的英语都说不完整,更不要说非洲土著语,他们即使想同非洲妹子交流也没有办法,语言障碍是他们不敢娶非洲妹子的原因之一。

我们从小形成的审美观也让他们无法接受非洲黑人的外形肤色,审美观的反差让他们对黑妹子不感兴趣,这是他们不想娶非洲妹子的原因之二。

大多数到非洲工作的人主要目的是赚几年钱回家,并不打算在非洲久居和发展,他们在非洲都是扳着指头倒数回家的日子,对非洲妹子不感兴趣这是他们不娶非洲妹子的原因之三。

在非洲工作的人对非洲人有一定的了解,非洲人的习性同我们的差异之大是他们不敢娶非洲妹子的原因之四。

中国男人的传统责任感也是让他们不轻易同非洲妹子接触的原因,生怕一旦坠入非洲妹子的情网就挣脱不出来且要负责任,这种超强的责任心是他们不轻易接触非洲妹子的原因之五。

中国男人丰富的情感和良好心态更容易听取亲人朋友的建议,即使是在女朋友这方面也常受他人左右,生怕带个黑媳妇回家融不入社会和家庭,这是他们不敢娶非洲妹子的原因之六。

中国男人更看中下一代的纯洁性,他们因为下一代的因素不敢娶非洲妹子的原因之七,这是所有原因中的重中之重。

以上是个人的观点,欢迎大家参加讨论,特别是有幸到非洲工作过的朋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188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