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比男的大15岁的婚姻能长久吗?

感谢悟空邀请

友问的这个问题神仙也难答复,过好当下就是最好,未来不可预料的事太多,看现实生活女友大十几,二十几,甚至三十多的都有,他们过得也廷好的多的是。各方面对了,岁数不是障碍。完全不必在乎年龄。祝福你。

谢谢悟空邀请

我有一个亲戚就是女大男十五岁,一生有两个孩子,都是国家的科技人员,婚龄相差十五年老夫妻的两个人也是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他们就是生活在旧社会的童养媳,后来男士家庭破落父母双亡,男士也就再也娶不起其她的老婆了,还是老婆下地种田,才把老公扶养成人的。

老婆当童养媳的时候,陪着老公读过书,解放以后也参加了工作,老公后来也做了生意,家庭非常和谐,老婆就一直跟他妈妈一个样。

如今在看看我们社会上的姐弟恋,阿姨恋,其实也都非常的和谐,姐弟恋就是最和谐最幸福的产物。

目前最大的障碍并不是婚姻者的本身,而是来自于社会舆论的巨大压力。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人大有人在。

就连很多的情感节目的主持人和专家,也都会对于这样的恋情,不能给予正确的评价。

我们应该支持每一个合理合法的婚姻,只要她们是自愿的,我们就应该给予鼓励和支持。

题主提到的情况,若能长久,但要分别面对很多问题,经过共同努力可以长久。

首先,我想说:婚姻能否长久与彼此年龄差异确实有关系。

婚姻能否长久,取决于处在婚姻围城中的两个人所处的年龄段及其他因素。

举例来说:如果同样是15岁的年龄差,女35岁,男20岁的组合比女55岁,男40岁的组合,所潜伏的危机就要多一些。

前一对组合受年龄差异影响要更大,因为相比后一对组合而言,其不够成熟,阅历更浅一些。

那么存在这种年龄差异可能遇到的问题:

如果你是题主提到的那位女性:

01.你有可能会对爱人失去耐心。

因为从很大程度上,他所正在经历的事,你早就经历过,面临危机时,你知道再大的风浪,也有平息之时,知道这并非世界末日。你年轻时犯的错误,已经学会了解决问题办法。所以,看着他在人生路上磕磕绊绊,是会让你感觉很烦的一件事。

02.你会可能不自觉地扮演其父母的角色。

你很难做到不给他建议、纠错及指点。因他现在的情况你都经历过,你知道正确的作法。你的目的或动机是好的,但这样会对你们的感情造成伤害。你很容易不自觉的扮演父母的角色,待他如孩子一般,这样,他自然会认为你不信任他,不尊重他。其反映也会像叛逆的青少年一样,对你心生厌恶。

03.你的经济能力若比他强很多。

年长的一方大都在经济方面更稳定一些,从而在两人的关系中占据强势地位。与对方相比,你已有了多年的积蓄,这种经济能力的差异,会在多个方面给你们的关系带来矛盾。你可能会感到厌恶,因为你在经济上的付出更多一些。

04.可能你会忍不住控制对方。

这个问题是由上面几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因为你比对方大很多,很容易在两人关系中“掌权”,控制对方。因为你更有钱,人生更成功,阅历更丰富,自然会忍不住在爱人面前“高人一头”。

05.为了与对方合拍,你可能得在兴趣爱好、朋友、业余活动方面做妥协或牺牲。

你可能得放弃那些他不喜欢的兴趣习惯,培养一些能让自己显得年青一些的兴趣习惯。

  • 你还要自问自己几个问题:

我尊重他吗?”

“我为他骄傲吗?”

“我信任他吗?”

“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什么?

如果你是题主提到的那位年龄小的男性

01.你可能会对爱人心生崇拜,屈尊以待。

因为存在年龄差异,即使女人不想被抬高,你也会不自觉的陷入这种模式中。而一旦女人又喜欢扮演“年长多智,的角色,利用这种优势控制你,”其后果,很有可能,你们的感情出现隐患。

02.你可能会把她当父母。

作为阅历少,不谙世事的一方,你可能会对爱人产生亲子感情,你若是事事征求她的意见,依赖她的帮助,花她的钱,用她的人脉,让她替你做决定,那么,实质上,你的表现就跟她的孩子一样,给了她“当父母”的权利。如此一来,你将无法成长,也会流失很多“情感程序。”

03.为了两人合拍,你可能需要在兴趣爱好、朋友等方面做出妥协或牺牲

  • 你需要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她尊重我吗?”

“她待我平等吗?”

“我觉得跟她是平等的吗?

  • 你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跟女友讨论一下:

第一,你们是否打算要孩子,让你们再有一些家人。

第二,你们打算如何处理与各自家人的关系,包括你的父母,她的孩子(如果她有过婚史)。这就是你需要谨慎处理的问题。

当然,年龄差异的两个人,其爱情是能修成正果的,婚姻可以长久。其前提是你们俩要保持头脑清醒,时常交流彼此的感受,携手打造平等互尊的婚姻。只要两人同心,致力于经营爱情和婚姻,就是女的比男的大15岁,也一定能够使婚姻长久的。

俗话说:“宁可男大十,不可女大一”,这几乎成为共识。从生理上说,女人结婚生子,身体变化巨大。家务的繁多,带孩子的劳累,如花的容貌很容易就褪色了。我的一个朋友比他妻子大六岁,现都进入老年,妻子反而像比他大六岁呢。再说女人在五十多点绝经,骨质疏松很快来临,身体状况退化加速,而男士五十正当年富力强,“男人五十一枝花,女人五十豆腐渣”,性别的差别使然。女比男大十五岁虽然也会有甜蜜和幸福,但能否长久,我觉得概率还是很小的。一定要慎重啊!

女的比男的大15岁的婚姻能不能长久,可能得看以下几点。

1.你们的爱情基础是否可靠。

如果你们年龄差15岁,但你们是通过长时间的接触交往后,感觉两个人很适合在一起,那么你们真的需要好好珍惜。如果你们相处时间很短就匆忙步入婚姻,这种情况的话,婚姻稳定性就有待商榷。

因为爱情有时候就是一个发热脑遇到另一个发热脑,就迅速的走进婚姻,但没过多久就又离婚了。有时候,爱情也没有那么纯粹,尤其是年龄差距大的婚姻。因为爱情,不图什么的,那是真爱。其实大多数,能走入婚姻的,不光只看两个人的感情,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

2.你们对年龄差的看法。

你要知悉这个男士以前的恋爱史,看他有没有恋母情结或喜欢年龄比自己大很多的女人,也许他不在乎年龄差,只是他习惯了被女人照顾的心理。而你也要看一下,他是否属于那种比较成熟的男人,如果很幼稚,没有担当,他再怎么说爱你,那也可能只是某段时间的一个想法而已。成熟的男人是会用行动给你安全感,幼稚的男人是用话语诠释他的信心。

3.你们各自的小心思。

男的找一个大自己15岁的女人,可能会图她的房产、钱财和女人对自己的照顾。女的找一个比自己小15岁的男人,可能更看重的是他年轻的身体,女人心里炫耀,但也同时害怕男的不够真心。所以你们要确定你们真实的内心想法,在一起的两个人都不要太有优越感,能走到一起,少不了两个人相互担当的爱。

4.相信真爱,也要有所保留。

现在是一个开放的年代,年龄相差15岁也算不上多大事,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年龄差距15岁,你们以前的经历各不相同。如果两个人走到一起,更需要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极大包容和理解。即使步入婚姻,也要保持自己必要的理性,不能被感情冲昏了头脑,因为很多时候,婚姻是美好的,破裂的时候也是令人窒息的。

爱情自由,全靠用心,能走多远,靠两个人的倾心付出、真心相爱。爱情的事,有时候冷暖自知,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愿你们真心相爱,永远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58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