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生长期最短是什么品种?

玉米生长期最短的是什么品种?夏玉米和春玉米是不一样的。我最近一直在北方黑河地区,这面玉米已经9个叶左右了,基本上都已经打完苗后除草剂了。由于这边处在第五积温带,只能选择一些生长期比较短的玉米来种。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由于积温的问题,我们一般选择德美亚1号,它的生长周期在90天左右,非常适合积温带处在5-6的地区。基本上适合当地最短生长周期的玉米了。另外说一下农大84,适合东北三省的积温2600~2650度126天,河南,山东95天即可成熟,像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内蒙等地都能种。播种18-20行,每垧地基本在4.5-5-6万株,产量30000斤-45000斤每垧。

在这里顺便说一下大豆种子,庆鑫2号积温2150度,东农53积温2150度,天源1号1950度,黑河44积温1800度,黑河41积温1750度。以上是大豆生长周期所需要的积温,仅供参考。

更多文章和视频请关注@三农科普 每天持续更新,欢迎阅读转发!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玉米生长期(生育期)

早熟品种:春播80-100天,夏播70-85天。生长时间最短。

早熟品种一般植株矮小,叶片数量少,为14-17片,由于生育期的限制、产量潜力较小。

那么玉米生长期最短是什么样的品种呢?

向你推荐新玉18新玉18全生育期为120天,具有抗逆性强抗倒伏,抗病,抗寒等特性。

此品种(新玉18)播种后到长成玉米棒即为玉米的生长周期如下。

第1天:胚部发芽。

一周后:小芽破土而出。

27天左右:小苗逐渐长大,并且开始拔节。

52天的时候:开始抽出玉米花丝,同时顶部出现雄花粉; 大约90-100天,雌雄受精后玉米花丝慢慢干枯或脱落,长成玉米棒子。

玉米生长期最短的品种,向你推荐新玉18。希望能帮你解决问题。

农作物对环境条件的要求常受原产地区生态条件极大的影响,同时在长期驯化栽培过程中适应了新的环境,而形成不同生态类型品种。

掌握不同生态型品种对温、光、水、气的要求,在栽培上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取得高产,稳产、优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你好,我查阅了一下,有一个新玉18,该品种全生育期为120天,具有抗逆性强,抗倒伏,抗病,抗寒等特性。

另外又有记录2010年山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一)夏玉米品种:郑单958、鲁单981、浚单20、聊玉18号、金海5号、鲁单9002、登海11号、登海3622、登海6213、泰玉14号、天泰10号、莱农14号、LN3、齐单1号、淄玉14号、天泰58、谷育178、金海702、登海662 (二)春玉米品种:丹玉86、农大108、威玉308 玉米品质高的玉米种:如果是做淀粉用推荐郑黄糯2号。

1 主要栽培技术

1.1 品种特性: 玉米新玉18号属中晚熟粮食和饲料兼用品种,果穗筒型,果穗较大,半紧凑型杂交玉米品种,生育期120 d左右,青贮105 d,个体和群体的综合优势强,果穗约22 cm~24 cm,穗粗6 cm,穗行18行~22行,千粒重400 g左右,单穗粒重350 g左右,容量780 g/L,高肥力稀植的条件下产量高,并且籽粒正常成熟后,茎叶青绿,可用于青贮,有利于畜牧业发展,是农民较理想的粮食和饲料兼用品种;该品种生长势强,根系发达抗倒扶、抗病性、耐旱性都强,较抗黑穗病;该品种在阿勒泰地区大面积种植,表现出稳产、高产效果,一般产量800 kg/m2~1000 kg/m2,高肥力稀植最高产量达1300 kg/m2。

1.2 选择土地:选土层深厚,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前茬以豆科、黎科等作物为佳。

1.3 基肥:一般要求每667 m2施优质有机肥1500 kg~2000 kg以上,玉米全生育期化肥总施用量尿素40 kg,磷酸二铵30 kg,硫酸钾15 kg,硫酸锌1 kg(在翻地时撒入)。

1.4 种子处理:该品种播种前用“生物拌种王”进行拌种处理,可以提高种子芽率活性,防止种传病害发生和虫害危害,为苗状做准备,达到一播全苗。

建议你可以仔细查看每个品种需要在意的种植点,挑个合适的种到你种植的地方,同时也要注意天气变化,相辅相成,事半功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64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