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生,没车没房,存款1万,正常吗?

一个25即将26的来回答一波,我是每个月5800的工资,和题主有点像,没房没车,20万存款。是的,你们没看错,截止到目前存款20万多点。没房没车,并且九月份即将去读研究生,压力很大。

农村人,给父母买了社保,一个月社保要接近3k。我皮肤超级干,并且总觉得脸上洗不干净,所以我每周要去美容院做一次清洁补水,十八线小城市,所以做一次大概需要50,一个月200。公司水电费车棚给电动车充电手机话费大概100,夏天的话大概200,因为开空调费电。一年买三四次护肤品,水乳啥的,每次2k左右,算下来一个月700这个样子。每次换季的时候和朋友一起逛商场买打折衣服,一年大概衣服6-10k,每个月算700,所以我的固定开支是3000200+100700 +700,一共是4700

工作的城市也是我读书的城市,所以熟人很多,偶尔聚餐,大概每个月400-1000不等,算每个月600。勤快的时候就总去买水果,懒的时候可能半个月也不去一次,水果算每个月200。一些日用杂货,还有偶尔会给家里买点东西,这些都是浮动开支,平均到每个月大概400左右吧,所以可能每个月浮动开支要1200左右。

这是很正常的!23岁,可以说是刚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沒几年的年轻后生。这时能积蓄个万把元,已经很不错了。无论你是大学生,还是农村人打工的。能掌握挣钱存钱,积累储蓄,说明你很聪明。毕竟是没工作几年,也不能不现实的说存款了十几万,或几十万。除非是某一个领域或高科技的专家,年薪上几十万的专职人员,这种年龄会存上个几十万元。只凭工资,除去平时的花销,能存上万把元,还是一个会生活的正常人。没车没房也特属正常。按社会常态发展来说,一个凭工资生活的人,四十岁左右,能有车有房,已经是相当不错了。没有意外收获,这种年龄,这样的结果是最正常不过了!

研究生毕业快两年了,存款10万左右,年初和男朋友各出了3万块首付了一辆车,父母都在农村,目前不需要我养老,但是也没有多余的钱支援我,目前最大的想法是在工作的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现在房价实在太贵了,又不想买老破小,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生不逢时,在现在这个时代,房价蹭蹭长,工资的涨幅远远低于房价,如果真的只靠自己,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买上房,等好不容易凑到了首付,月供也是一个大问题。也不是没有想过让父母帮忙,但是父母的钱都是血汗钱,总不能为了一套房子让他们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吧,实在有些于心不忍。以前还会焦虑,觉得再不买可能真的买不上了,当初也想过借钱买房,但也自私的不想让自己和父母都负债累累。现在心态逐渐佛系,每月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强制储蓄,一年的存款主要来源于年终奖以及定投的基金。现在就想着就这样佛系存钱,走一步看一步,没必要为了一套遥不可及的房子影响自己大好年华的生活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56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