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跟占有一个人有区别吗?

占有,应该也有爱的成份,多数为单相的选择,并没有互动。其带来或产生的结果,也不同而俞。爱一个人是单向运动而产生双边互动的吸引力,爱之真诚忠实,否则也只剩下一个占字之后带来的连索反应了…

有本质上的区别。爱一个人首先是两个平等主体间的相爱是会给予彼此尊重和空间的。是允许对方成为他自己的。是希望对方好,会全力的去支持,去成就对方的。而占有一个人却不是两个平等主体间的关系,而是高下或者从属依附的关系。是要按着一方的标准去改造,要求另一方的表现。是没有办法让对方全然做自己的。

真心爱你的人会从你的角度考虑问题,疯狂占有欲则是从其自身角度出发看问题,两者有重叠性,所以经常被搞混。

爱的含义实际被扩大化了!

爱的本质是付出所有,让爱的对象因为你的爱变得更安全,更健康,更快乐。至于爱人的人得到什么并不重要,也许会得到,也许会失去,甚至会为所爱的人献出生命。

爱被世俗扩大化了以后,喜欢一个人也被定义为爱。朝思暮想,魂牵梦挂,都被定义为爱。实际上这些都是喜欢,不是爱。

如果朝思暮想是爱的话,那么《水浒传》中高衙内为林冲老婆林娘子朝思暮想,必欲得之而后快,最后设奸计陷害林冲发配沧州,差点被杀死,逼得林娘子用剪刀自杀身亡这样的爱必会让世人笑掉大牙。

任何以占有或独占为目的的感情都不能称之为爱。

占有一个人充其量只能是动物自然属性的继承而已!并不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最高成就。

那些你是我的人我就疼惜你,你不是我的人我就毁灭你的做法就是禽兽所为。

给你举个例子吧!有一位政界大佬,为官一任的时候也曾造福一方,当时正是实用主义抬头,风纪涣散之初,此公因贪恋美色标上了一位当红艺人并与其苟合,后来,艺人欲与人婚配,这本属于个人正当要求,某公知道后千方百计阻止,这就是非常典型的占有欲,类似事例不少多发于官场。

爱和占有是两个不同性质的问题,爱是一种喜欢,欣赏,仰慕,也包括爱护和占有等复杂的情感。占有虽然有爱的成份,但主要还是私利和强权为主,就象一个人明明不喜欢一个人或一件东西,为了显示自己权势和威严就是不肯放手,甚至宁可将其毁灭来满足自己的私心。不过爱一个人这要看是什么关系,如果是亲人朋友和尊敬的人,那就比较单纯,只是希望他们幸福快乐健康,要是夫妻那肯定就不一样了,虽然同样希望她快乐幸福,愿为她付出一切,肯定还是想一个人拥有这份爱,不愿和人分享这份感情,除非是个白痴。

爱一个人.爱她的所有,愿意为她付出,希望她幸福,她不爱我我会伤心但不强求!

占有一个人,非君不克,视对方为己物,如果对方不爱自己,回伤心但绝不放手。

真心的爱一个人是给予与付出,疯狂的占有欲是索取不应该得到的东西。这两种完全不同的结果可知其所以然?爱是奉献,占有欲是索取

两者的共同点是满足自己的欲望;不同点在于,前者的出发点是善意的;后者的出发点是贪婪的或邪恶的。做人当谦虚谨慎,与人为善,相互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103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