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结了婚的男人从不反驳父母,这样算孝吗?你怎么看?

这个就要看是什么问题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来辨识,本人观点是站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立场看问题,如果明知父母的行为是错误的还是不敢指正,就是愚孝。

谢谢邀请。孝顺父母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延传至今,是每一个人的基本品德。那一个结了婚的男人不反驳父母是孝么?

1、为人子女,不反驳父母是尊重,和结婚与否没有关系。作为儿女,我们都不应该反驳父母,那是不尊重的表现。父母和孩子之间,总是有代沟,无论多大年级的孩子,总会有和父母不一样的想法,面对父母的各种态度,我们不管认同与否,都不应该去反驳。可以不认同,但不要去反驳。不是说不反驳就必须照父母的意见去做。不反驳只是一种态度。

2、结婚之后,男人应该学会如何处理和父母的关系。

我们总会有很多和父母看法不一样的事情,在结婚之后,男人也会成为父亲。在矛盾多样化之后,又该如何处理和父母的关系呢?不反驳是前提,要学会和父母有效沟通。激化矛盾是最幼稚的行为,把反驳变成沟通。当然也有父母固执,沟通不好的时候,这时候我们也要有耐心的劝导,用行动去证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188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