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觉现在离婚率高了?

婚姻不神圣了,婚姻只是一种工作,一种经历,它的重要程度和第一次去游乐园玩过山车是一样的地位了

现在的离婚率比以前高了,事出必有因。我来分析一下。

第一 现在的人知识掌握的比较多了,想法也多了,脑子比以前灵活了,过不了就选择离婚,再找一个,但是知识多脑子灵活未必是好事,再找一个就能过好吗,再找一个就不吵架了吗,再找一个就会不离婚了吗,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第二 对婚姻没有正确的认识,婚姻实际上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平平淡淡的过,追求轰轰烈烈的爱情只会让你丧失对事物正确的认识,什么是爱情,爱情也是一种感情,任何一种感情持续久了都会伤害到自己,谈感情会让你很累,也会让你伤心,所以互相理解互相尊重搭伙过日子才是最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婚姻,说白了就是找了一个长久的伙伴。

第三 诱惑多了,现在的人打工的人多了,互相接触的机会多了,现在的人会打扮的也多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多了,接触的多了未免都有想尝一尝的想法。

第四 环境变化太大了,比以前富了,比以前有学问了,吃的比以前多了,吃的比以前好了,到处都有噪音,到处都是灯光,人不想变都难。

第五 以前的人为什么离婚的少,以前的环境比较安静,人的知识少想法也少,能吃的食物也少,天天都在为下一顿饭着想,有一个能过日子的就行了,想法就很少,所以说这也是社会发现的结果,是大环境的产物。

说说我和先生结婚近十年的感受

大多数人遇到过的矛盾可能我们都经历过.

怀疑出轨,喜欢网吧玩游戏,家暴,我的无理取闹歇斯底里,他的冷漠不理睬,婆媳关系不管对错护着自己妈妈,几乎抽不出任何时间陪孩子,我怀孕挺着大肚子摸黑半夜离家出走他在家里呼呼大睡...

数不清,似乎任何一条都能让我当时觉得这婚非离不可,过不下去

可是谁也舍不得任何一个孩子,于是就一次次搁置了下来,将就着过吧

可能真的有七年之痒一说,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生活的步调越来越一致,以前觉得非要吵个你死我活谁对谁错的事情,发现只要其中一方一个笑容轮流哄哄,就轻而易举解决,吵架多累啊!先生很勤快,总是会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但爱唠叨抱怨,以前因为这没少吵架,现在却不知觉中听到他唠叨就很辛福,也会撒娇,真的越撒娇越甜蜜.

他开始努力挤出时间早早回家,我不再查手机,但我知道,他不会再去网吧,我学会用感恩的心对待婆婆,而婆婆远比我头几年接触的时侯可爱,自然再也没因为先生帮谁不帮谁产生怨恨,年龄大了,觉得出走简直是愚蠢.不爱折腾.所以婚姻时间越长,我们似乎越陷入恋爱的感觉。

我想大多数人的离婚,都是没能熬过那个必然吵得昏天地暗,非得离婚不可的阶段吧?

而现在离婚太简单了,也不像以前受舆论影响,所以可能熬熬就好的婚姻,半道也就这么走散了

总的来说,三观不一致,一方想要的生活另一方给不了,不能受气,不能面对困难,不能吃苦,理想与现实不一样,受不了,过份的强调自我,最后输掉自我,好男人不多,多金男也不多,选择面自然宽不了,如何面对现实,如何改变现实,实现共识,1十1>2的想法,婚姻并不可怕,怕的是懒,不愿付出,那么结果当然不会美好

你的感觉是对的。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结婚率为7.2‰,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低。同时,2018年全国离婚率达到了38%,接近四成,东北三省更是排行前三,最高的黑龙江省达到了63%

1.离婚率年年攀升

民政部的数据:

2018年上半年,中国有540万对新人结婚,193万对夫妻离婚--每天有超过1万对夫妻离婚。

而结婚人数连年下降,离婚人数年年上升。

2、女人比男人更想离婚

最高人民法院的数据:

2016-2017这两年,全国离婚案中,73.4%是老婆要离婚。

而且,91%的案件,是一方坚持要离,另一方一脸懵逼。

3、生活琐事导致离婚占比第一

浙江高级人民法院刚刚公布的数据:

2018年,全省所有离婚案件中,排在第一位的离婚原因,不是出轨不是家暴不是穷,而是“生活琐事”!

时代变迁,人的观念也在改变,离婚越来越容易,结婚越来越难!

这既是个人思想解放,追求个性带来的好处,也是带来的必然结果!

有34%以上的因生活琐事离婚以及30%左右的分居婚姻,其实都可以改善和挽救。

大部分的离婚都是双输的局面,如果能够开设一所婚姻研修学校,帮助人们学会如何经营婚姻,我想,离婚率就不会高,婚姻的幸福感也会更强!

离婚和结婚的初衷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追求幸福。

婚姻围城中的我们要有学习婚姻经营之道的自觉,把婚姻当做一项关乎幸福的工程来完成,与爱人携手相伴,共同面对生活中的难题,才能长久地维系婚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188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