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能力和情商才算是职场“老鸟”?

首先感谢悟空的邀请。

我是个职场人,根据经验,我个人觉得职场老鸟的能力和情商有以下几个特点,比如说,主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效率,沟通能力,这些能力,让职场老鸟在职场游刃有余。

1

你看,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解决问题 ,工作效率,沟通能力都是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问题解决的好了,在职场就游刃有余,自己工资高,老板也高兴。

在前几天,同事做月工作总结,看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的解决情况,A 同事管理的项目出现质量问题,需要和客户,和供应商沟通解决,问题都发生一个月了,事情还没有闭环,就被批评了,作为职场老鸟的另一个同事就说,所有发生的问题都是要解决的,所有的问题都需要闭环,不会说放放,放一个月两个月就解决了,问题是早晚都要解决,你可以观察,哪些主动去解决问题的员工工资都比较高,而且大部分都是领导。

2

在工作中,我们公认的让很多人佩服的一个同事,年龄不大,但是是个职场老人,他的得沟通能力很强,他的工作上有客户,下有供应商,两边都需要沟通,出现问题,他去解决,工作效率很高,他说他是本着解决问题,而不是为难谁的前提去沟通,每次解决问问题供应商都对他很感谢,因为他让供应商省了钱,客户也很感谢他,因为他解决了问题,效率也很高,各方都很满意,我们公司领导对他评价也很高,让我向他学习。

主动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这是个人能力,沟通的好,这是能力也显示出个人情商,我觉得这是职场老鸟的特征。

职场首先得有情商,这是基础,是生存的基础,其次是工作的能力,这个能力越强你在所领域的拓展就越宽,未来可能会成为此领悟的翘楚,所以,两个能力,一个是情商,一个是你的工作能力

这个问题很大,我简单的说一下个人见解,大家相互学习,交流。

如果要说一个老练,有成的职场人士所具备的能力我认为要有4项能力,是:专业能力,亲和力,协作能力,带领团队能力。接下来我们具体说说4项能力,它在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1.专业能力,是你的一技之长,是你能在企业生存的一项技能,立足于企业内的能力。它能为企业用,帮企业解决问题,创造利润。好的企业不养闲人,如果你没有能力帮企业创造利润,你是企业的负资产,一定会被企业淘汰。我建议新人刚进职场,一定要多学习,打造自己的技能。还要积极的去完成团队任务,不要挑三拣四。不要把自己的责任划得太清,主动去帮忙,这样你会学习得更多,成长更快,会赢得他人的喜欢,能让你很快融入企业团队。我记得我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家智能产品生产商,有一个朋友,他做了每个工位,每个人,他都去学习了解,后面他是整条线对产品最熟悉的第二人,除了他组管。后面他的主管晋升为经理后,他就顺理成章的做上了主管位置,这一切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

2.亲和力,能力有了,要开始以人打交道,打交道,就离不开亲和力。亲和力是一种让人容易产生信任的能力。有了这种能力,你就可以要求别人,打造团队,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亲和力该这么获得?我们要学会以人沟通,尊重别人的意见,包容不同意见,谋同。这是沟通目的,要热爱帮助别人,这些都是很好的品质,让别人喜欢你的目的。

3.协作能力,能融入团队。有些能力强的人,比较孤僻,不容易融入团队,单打独斗。这种人不能协作作战,目前的市场,都是靠团队作为。孤僻的人不太招企业喜欢,协作能力就是一种分工合作能力,达到组织目标。

4.带团队能力,一个人在厉害,没有带团队的能力。永远走得不会很远。有人才跟随,你就有一切。我们看好多互联网巨头公司,对人才的重视,培养,留人的思维,就明白这里面的道理。腾讯如果没有张小龙,腾讯不会像今天这么风光,阿里巴巴没有李开复,一定走得没有那么大。

记住,如果要想在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一定要学习以上4项能力。

情商高手就是和别人相处过程中,大家感觉和你在一起的舒服程度,你的仪容仪态,尤其是语言表达,给人一种温文尔雅落落大方的感觉,而真正的情商老手总是不断认可别人,自己却在这个世界上不要脸的活着,总是能自由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切忌冷场怯场,总是懂得和谐人际关系的处理,职场情商高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人缘极好,他们总是能够在各种部门之间游刃有余的成为话题的焦点,拉拢并且获取各种部门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会讲话的人,不只是在职场上如鱼得水,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也能获得更好的关系。人际关系难吗?说不难是假的,但是这种人总能够游刃有余的去处理去协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188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