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九个月,查出脑积水,做磁振结果症状消失,孩子出生后有影响吗?

先说个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我朋友做四维的时候,医生说孩子小脑偏小,就把孩子存在什么问题,建议直接把孩子打掉。我朋友舍不得,跑东跑西跑了好多医院,各种检查做了个遍,最终医生说,孩子的小脑也在发育中 应该问题不大,到这时,我朋友也快临近预产期了。前几天,生下来个女儿,检查说没什么问题。

所以,折腾了整个孕中后期,钱也花了好多,幸好结局是好的。就像你所遇到的这个,其实很难说会怎么样,医生也只能说应该问题不大。毕竟是在肚子里面的,仪器再先进,也总有误差。

部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医生检查时说宝宝有脑积水,这种情况是否严重,对宝宝出生后是否有影响需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在怀孕比较早期或者脑积水面积较大,通常建议妈妈们放弃小宝宝,因为这样的宝宝这样的症情可能会随着在腹中的生长进一步加重,危害生命中枢,无法顺利生存。

而在3-6个月时若查出宝宝有单纯的脑积水,但面积并没有超过15mm则不必太过担忧,大多数宝宝在32周后脑中积水会逐渐自己吸收。在此过程中,需要定期监测宝宝脑积水的情况,以防发生变化。但如果面积较大情况较严重则应当引起重视。若宝宝的脑积水为多发性则可能预示染色体疾病,需要做羊水穿刺检查。如果产后宝宝出现脑积水或原有的小面积脑积水进一步加重,则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危及宝宝的生命。

这种情况越是要去大城市的医院,找有经验的医生,不要在小医院,小县城里的医生见过的病例少,说的话能把你吓死,我怀孩子6个月的时候,查出来大人肾积水,小诊所的医生都说让我做掉孩子,赶紧治疗自己的肾积水,都6个月了,我也不舍得,吓得半死,后来去大医院,本来是去看肾积水的,人家一看我怀孕了,就给我做了个B超,检查了一下孩子,人家说没事,回去吧,孩子很好,肾积水,等孩子生下来就好了,后来生下来孩子我什么事都没有!

你说的这个情况,我身边的一个朋友也是这种情况,也是差不多九个月的时候,记得当时她很苦恼,她跟我说:我身体各面都很好,为什么宝宝我会脑积水呢?医生给她开了一些中草药让她调理,并且让她按时定期检查。现在宝宝出生了,很健康。

现在医疗条件好了,多多听取医生的意见,然后再做决定……

我是树枝丫丫,感谢你的阅读,望多多关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104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