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社会有多少夫妻能做到你即是我,我即是你的互信?

面对社会中离婚率过高的问题让我很是困惑,婚前你恩我爱,情意缠绵的情侣,怎么一旦走进婚姻殿堂,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夫妻,要么AA制,要么丁克式,要么各藏心机,什么扶弟魔,妈宝男真是令人眼花缭乱,怎么就不能象老一辈那样:夫妻同心,相互不设防,把所有钱财都放在一起,大额支出共同协商,正常消费你代表了我,我也代表了你。对双方父母都尊敬孝顺有加,教育儿女从孔融让梨学起,见到邻居长辈必须尊称打招呼,让孩子从小学会尊老爱幼的人文礼貌,夫妻间从不会顾虑房产证上加谁的名字问题,因为婚姻中就没有离婚这个概念,更不去考虑孩子跟妈妈姓的事情,因为姓氏只是个符号,孩子还是管我们叫爸叫妈。在老一辈的婚姻中,也会有争持和吵闹,但是大多数都是就事论事,不会象年轻人一样把离婚二字挂在嘴上。常常念叨“离婚”的家庭,就是猪尿泡打人不痛~伤人心的事。夫妻结婚成为一家人,真是前世修来的姻缘,茫茫人海中都是无根的浮萍,怎么你和我就能牵手成了夫妻,生儿育女?不是缘分是什么?寓言故事讲:用黄泥巴塑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打碎了捏巴捏巴重塑你我,塑像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我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夫妻,并不是天天说“我爱你”,情人节给你送鲜花的才是好丈夫,好丈夫就是心里有你有家的,实实在在的人。

看到这个疑问,感到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家庭似乎信任出现了问题。中国人家庭观念强,而且,传统中是极度重视信任的。常言道:人无信不立。家和万事祥。遍观中国家庭,任何和睦的家庭,都有一个夫妻互信的基石。这是家庭的基石,也是中国家庭观念的基石。一段时间,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我们一些人这方面一味地学别人,导致邯郸学步,结果,人未结婚就开始动财产分割的脑筋,夫妻互信成为了麻杆打狼——两怕。夫妻互信基石动摇,必然导致家庭婚姻不稳固,最终可能就是妻离子散的悲剧!这难道是我们一些人需要的结果吗?恐怕不是中国人喜欢的结局。中国人讲求白头偕老,讲求百年好合,讲求夫唱妇随,讲求永结同心、心心相印,等等。如果夫妻连基本的相互信任都没有了,那还叫夫妻家庭吗?至少不是传统的中国和睦的家庭!

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夕阳西下,你出去看看,有多少老伴手牵着手,相互搀扶走在公园与小区里散步,他们不用说彼此相爱互相,一起走向人生终点。数得过来吗?一生相守,彼此相爱,白头到老,中华民族的美德。

现在的夫妻感情好的人不多,对付过日子的不少,尤其是70和60后更是为了孩子对付过的最多。因为他们在婚姻和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104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