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离婚”人数增多,男教师渐渐消失在学校,原因到底在哪?

现在不光是女教师离婚的人增多,是社会上离婚的人多了,女孩子不愿结婚的多了,特别是收入高的女孩子不结婚的多了。

有人说,是女性的觉醒。不愿在现下男权主义的家庭里,找罪受。都说现在的人生活压力大,对女性的压力更大。要和男同志一样挣钱养家,家务几乎全是或者多一半是女性的。生养孩子、教育孩子,大部分落在女性的肩上。孝敬父母,大多数情况下,指的是孝敬男方的父母。

在这种情况下,女性就要想了,成家的意义在哪?给自己加负担吗?自己又能养活自己,为什么要背负这么多?

至于说男教师在校园越来越少。我觉得是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工资不高。现在教师的工资,吃穿不愁,但其他的免谈。别喷。看看高档小区、奢侈品店,有没有教师的身影就知道了。绝大多数教师,除了工资没有别的收入。这点不能和别的行业比。

第二,没社会地位。出门办事,不管大事小事,求爷爷告奶奶,没多少人鸟。为什么?一个小教师,你能给别人帮什么忙?人家也不怕得罪你,没钱没权的。

加之现在,越来越多的校闹,让人防不胜防,也让人心烦。为别人家孩子,给自己惹来一身骚,何苦?

第一个原因是:知识水平越高,对离婚的接受度越高,教师就是其中之一。

来看某机构的数据:女性出轨率最高的职业里,教师排第二;

男性出轨率最高的职业里,教育(勉强认为是教师)排第三。

同时还可以看到,上班的职业里基本都是高知职业。


第二个原因是:收入不理想。月均3500-4000元

2020年,城镇非私营单位教育行业月均工资是8800元,略等于全国平均水平;

城镇私营单位教育行业月均工资是4000元,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非私营单位的工资上涨了,而私营单位的工资居然下降了!

这说明,公立学校和大企业的教师工资越来越高,而普通学校的教师工资越来越低。

此外,普通学校的教师人数要占所有人群的80%。

并且这个统计还没有算上乡村教师,他们的工资更是低。

所以全国教师的平均工资估计在3500-4000元。是不是很惊讶?

大家以为你认识的大城市的教师,或者公立学校的教师能代表全部教师。

想想那些乡村教师,收入低,工作环境差!

物质决定精神。婚姻不长久也是很顺理成章的。


第三个原因:工作时间长,强度大

上班比谁都起得早,因为孩子上学早。

下午下班后,还要批改作业,备课,沟通家长和学生。如果是中学老师还有晚自习。

如果想多赚点外快,还要上培训课。

如果你身边有培训机构的老师,他们就更爽了,线上教育的辅导老师经常加班到晚上12点。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教师有寒暑假,可是他们不赚外快吗?另外,校外培训机构最忙的时间就是寒暑假。

没时间照顾家庭,你说能不离婚吗?


第四个原因:长期接触孩子,社交圈太狭窄

这点对男教师尤其致命。每天接触的都是小孩,你的思维就逐渐地跟不上社会。

而你的伴侣如果进步比你大,你说婚姻还能维持吗。


关于男教师变少的原因:

第一,工资低,上面已经解释了;

第二,职业天花板低;

刚工作的时候,别人叫你老师。工作20年后,别人还是叫你老师。没有职业晋升带来的成就感。

而男性天生就更喜欢竞争和成就。

第三,社会对老师的尊重越来越少。

这点相信大家都不会质疑。以前把老师说成园丁。现在把老师当成服务人员。

第四,社交圈太小,不利于扩宽人脉,不利于未来的发展;

第五,男性天生不那么爱跟孩子打交道(相对于女性)

女教师离婚的人数增多,这应该不只是教师队伍的现象,是整个社会的一种现象。老师的工作特点和职业习惯也许是造成离婚人数多的主要原因。

老师的工作特点是忙,两点一线,特别是有的班主任老师可能没有时间照顾老公,照顾家庭,这样自己的事业和家庭生活就产生了矛盾,矛盾的激化有可能导致离婚。

老师的职业特点就是爱挑他人的缺点和毛病,这与长期管理学生有关,这种挑剔的眼光看老公,老公就会有很多缺点,有的男人可能比较宠老婆,言听计从,有的男人未必能做到,做不到改正缺点,夫妻就会产生争吵矛盾,矛盾的激化也会造成离婚。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女教师觉得自己是老师很骄傲,比较清高,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在家庭中有的女性因此会看不起丈夫,让丈夫没有主人感,很多男人以此理由离婚的也不少。

至于教师队伍中男老师少这是一个普遍问题。我们去师范院校转一圈也会发现女孩子绝对多于男性。男孩子不乐意干老师的原因应该于物质待遇和社会地位有关。

老师这个职业物质收入不属于高水平,中下游水平吧。男孩子工作不仅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还要养家糊口、买房买车、供养孩子父母等,当老师满足自己的生活没有问题,但是,要是坐到以上的事情肯定太难了。

比如,在山东的中小学校,本科刚入职的老师的到手的工资就是3000元左右吧,评不上一级教师职称之前,工资一直很低,晋升为一级教师后,工资高一些,拿到手有六七千元,只有晋升为高级职称工资才会涨很多,能拿到近一万元。但是,晋升高级职称太难了。

教师这个职业只能说不错,但是,人们总是觉得有本事的男人不当教师,可以去公务员系列当官,或去企业搞公司挣大钱,这是一个社会的普遍认识。

所以,你说的女老师离婚得比较多,教师队伍中男老师少,这都是事实,和整个社会大背景分不开。不过教师是一个稳定并且受人尊敬的职业,近几年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感谢邀请!我来回复!

女教师,离婚人数增多,男老师渐渐消失在学校?问题出在哪里?很简单女老师离婚,男老师自然离婚,结婚本来就是男女合一对没错吧!还有男女一样的工资,男的觉的少,养不起家,女老师很矫情的,觉的男人工资少,养不起自己,女老师很物质,你们没有见呀,在乡下教书个个开车,还要比较谁的车好,男老师养的起吗!女老师现实物质,她更需要大款,土豪!那看的上跟她一起上班小弊山呀!还有奇葩的事情在后面!

其实,两个老师在一起的就几千块的,十对九对分手!女人拿

的不多,说的过去,男人也那么点工资就没用了,工资这样没办法!

一个女老师,跟男人结婚,想要结婚,男人就得当牛做马!我知道有一对,女老师跟公务员结婚,矫情的,一个女人怀孕了,男人每天中午吃饭,要吃什么天天带去饭店吃,每天多这样,男人陪完她吃完饭,送她去学校,自己在去上班,天天这样,男人不累死,下班做饭衣服,家务,男人样样做,天天当牛做马,不就女老师吗,有这么牛,怀孕了饭堂吃饭也行,天天男人中午要来接去吃饭,吃完饭送回家。晚上男人做家务!生下个女孩矫情的,像宝,什么男人做,女的感觉自己生了个女孩当宝,有些别的女人生了几个都没有这矫情!

有些女老师,有些结婚家里条件好,男人什么节买礼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29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