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结婚了,日子也定完了,下一步需要干什么?

主要是酒店内的那些结婚流程。

因为我一手操办了儿子的婚礼,给你说说流程吧。

结婚日子定下来之后,先去预定酒店。酒店的环境和菜品如何,需要实地考察了解,预定适合自己婚礼的酒店。

找婚庆公司,谋划婚礼现场。婚庆公司的主持很关键,要了解一下,找自己喜欢的主持人主持婚礼。婚庆公司的价格有很多层次的,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进行选择。婚礼现场的布置和风格也有多种,可以由准新郎新娘来选择。

预定婚礼车队。有的婚庆公司没有自己的婚庆车队,需要自己找车队。有专门对外出租婚庆用车的公司,车型不一样,价格也不同,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

准新郎新娘照婚纱照。婚礼现场需要一张特大的新郎新娘合照,一定提前预备。

购买婚礼现场用品。包括:喜糖、喜烟、瓜子、茶叶,白酒、红酒、饮料等。

购买婚庆用品装饰新房。包括:大喜字(多买几张,婚礼现场也需要)、窗花、新被子、新床单、新枕头、新脸盆、新毛巾、红包等等。

一定不要忘记买栗子、枣、花生等,我们这里的风俗是把枣、栗子、花生放在一个小红碗里,名曰“早立子”,就是早生儿子的含义。花生‬就是‬一个女孩接‬‬一个男孩‬的生‬孩子‬。都是‬吉利‬的做法‬。

购买婚礼现场穿的婚纱和礼服。新娘至少要两套衣服,一套是婚纱,一套是礼服。新郎如果穿西装的话一套就可以,比较讲究的话,再买一套礼服。

如果你们那里有回礼的风俗,需要提前准备好。比如,给参加婚礼的客人一人一包喜糖,这就需要提前包好预备。

还有很重要的是你必须提前找好婚礼现场的大‬主管和帮忙的兄弟。多是由自己家人和亲戚或朋友十几个人左右吧,由一个人领导他们,叫大主管。在婚礼当天配合婚庆公司操办婚礼,运送和摆放宴席所需用品等。

最后就是婚礼临近的时候,预定婚礼现场来多少客人,这样和酒店预定酒席桌数。这个需要很好的合计合计,预定桌数多了浪费,预定少了坐不下来的客人。

以上这些都准备好了,婚礼一定会圆满成功。最后预祝你新婚幸福,生活甜蜜。

如果是针对酒店的结婚流程,大概需要做下面这些事情,不过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如果预算充足,并且准备交给酒店或者婚庆公司。那么订酒店和婚庆公司,是最重要的,选择了好的酒店或者婚庆公司,他们会将你的想法实现。如果不打算请婚庆公司,只是在酒店里摆酒,那么,就需要自己规划好这些事情。确定好了结婚的日子,那你要根据时间来定这些事情的轻重缓急,如果时间很近了,那么就简单一些。如果时间充足的情况下 ,可以分为几个方面的事情:

1、计算婚礼预算和参加婚礼的人数

2、计划婚礼的风格形式及婚礼举办的酒店或者场地

3、收集结婚仪式的场地相关信息

4、现场考察酒店和婚礼场地,对比预订的婚宴场地。确定酒店席位价格和菜单

5、确定婚礼风格之后,针对性采购物资和物料

6、确定婚礼流程和时间

8、准备结婚请帖

9、确定化妆师和伴娘伴郎

10、如果没有拍婚纱照可以拍婚纱照,制作宣传视频和海报等

11、确定婚车

12、派发请帖

13、准备伴手礼

14、询问长辈当地和对方的风俗,适当更改和增加环结,毕竟结婚是2个人和2个家庭家族的事情。

一个地方一个风俗,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办,不要为难对方,不要太铺张了。我记得女儿结婚时,男方家要求同我们一起办,他们计划来七桌贵宾。我们计划五十桌,最后实际放了五十五桌。结婚的一切费用由我出,婚纱,车辆,主持人由男方准备。没有太多的计较,婚礼办的欢天喜地,热热闹闹![赞][可爱][玫瑰][祈祷][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haigewei.net/article/2905.shtml